番外 所謂眾所皆知(下)

「唔……總之大概先這樣、就好了吧!」森林裡傳來了某人的自言自語,以及身旁一些小動物好奇的動靜。

「真是的,一個個都緊張得跟什麼一樣。」一臉麻煩地嘀咕,天使放下手中的繃帶,伸手摸了摸湊過來的白鹿,在得到討好的回應後,更是為友人的反應不勝唏噓。

望著剛剛自己簡單包紮的傷勢,以及片片斑駁的血跡,格里西亞頭痛的撫額。
 

「太陽,你在哪?我記得你應該只剩下這個任務了,為什麼還沒到家?」

「呃,雷瑟你聽我解釋……」

「……你受傷了?」

「…………」

「格里西亞.太陽,你現在立刻、馬上去治療!」

「……是。」

他完全不敢跟雷瑟講說他要去找他老婆和好這檔事。

「……算了。」反正這點小傷他也沒放在心上。

不過想起回去後的懲罰,格里西亞還是默默為自己點一根蠟。

他完全想像得出來剛剛魔族皇子是用著怎樣的恐怖眼神及彷彿能把地板燒出洞的氣勢怒瞪前方。

他的藍莓派!他不要禁閉啊!

不是都追到手了嗎?怎麼婚後生活還是這麼艱難?某人欲哭無淚的想。

「而且轉了一世,雷瑟好像更恐怖了,那氣勢簡直就像——」
 

「你他媽有什麼資格說我!」

——就像那雙充滿怒氣、以及不細看看不出痛苦的紅瞳一樣。

「……亞。」天使少主垂下眼簾低喚。

抿了抿唇,他站起身施了個遮掩的法術,隨手一揮便消失在光影中。

動物們在天使消失後一哄而散,森林頓時寂靜,只剩一絲若有似無的血腥味在風中蔓延,然後,消失無蹤。

————————————————————————

所以現在是全世界都在跟他作對就是了?

某個一氣之下隨手抽了張S級任務的混血精靈望著眼前一臉無辜的兩個、不,兩隻委託人咬牙切齒地想。

在萌生了無數次烤老鼠或冰鼠串的念頭後,冰炎忍了又忍,仍是忍不住用著能殺人的視線狠狠射向一臉同情的穴鼠。

「您的任務真的很簡單,只要將森林那些逃竄的、或是居住在古蹟裡的傢伙清光就好,真的很容易的!」

以為眼前黑袍的殺人視線是在強烈抗議任務的困難性,委託人露出一種帶點失望、同情及不得不的眼神繼續解釋。

「……你們知道我是誰嗎?」

「別緊張,就算是剛考上的黑袍,經驗不足也能辦到的,還是我去找同伴們來幫忙?」

……冰炎覺得他這個史上最年輕的黑袍被徹底鄙視了。

"砰!"某人狠狠的把長槍插在地上,咬牙切齒地道:「我.做.得.到!」

「對對,相信自己是好的,我幫你叫人。」兩隻哺乳類動物頓時露出了種「我懂我了解」的眼神望著任務對象。

「你……」冰炎簡直要吐血了:「我絕對會一隻不剩的滅了他們!」一聲怒吼伴著銀色身影揚長而去。

然後當怒氣滿點的冰炎到了任務地點,頓時僵在了原地。

眼前一群一群擁有原世界大型犬大小的老鼠們瘋狂竄動,但數量不是問題……

……重點是金的。

望著那群閃到刺眼的金色,冰炎實在很想說絕對符合自家學弟身旁那隻雞的眼光……

但是他完全沒有那個心情。

「……靠。」哪壺不開提哪壺。

好不容易壓抑的怒火以及數不清的情感再次湧了上來,他幾乎是瞬間爆出了冰與火之力,狠狠將眼前沒反應過來的的鼠群們燒得精光或是凍個半死。

「——喝!」冰炎握緊了烽雲凋戈,一個橫掃,硬是清出了一片沾滿鮮紅的空地。

在瘋狂揮舞著長槍的同時,他的思緒總被不停閃過視野的金色帶走。

他不討厭金色。

不知在什麼時候,他的視野總會出現那抹令他放鬆的金色,好像少了它世界變少了什麼。他不討厭這種感覺、真的。

——他只是恨透了那抹金色染上鮮豔的紅色。

「滾!」一把震開包圍他的穴鼠,氣息已有些紊亂的冰炎再次提起長槍迎敵。

這樣就好。

只要能忘了那個該死的混蛋、怎樣都好。

「嘰!」尖銳的叫聲從耳後傳來,冰炎反射性舉起了長槍,卻仍是被擊飛,附帶背後深可見骨地爪痕。

沒有喊痛,他只是再次站了起來。

面對眼前逼近的鼠群,他甚至勾起了一抹諷刺的微笑。

這種痛算什麼?比起那個傢伙帶給他的痛,這根本就是微不足道的輕傷——

——藍眸中的焦急以及那溫醇嗓音中的驚慌驀地刺入他腦海。

「……關我什麼事!」他焦躁的握緊長槍,無數次衝向眼前的敵人,就像那個燦金的天使,那個總是無數次留了個背影給他、最後永遠佈滿鮮紅的傢伙。

混帳。

————————————————————————

格里西亞靜靜地望著眼前的景象。

鮮血、屍體遍布,他的亞即使跪在地上仍然揮舞著長槍,無視身上一道道猙獰的傷口,似是要忘記什麼的拼命揮著長槍。

他知道他在逃避什麼。

在第四次看到混血精靈跌落在地,天使再也忍不住的出手了。

一道結界強硬地震開襲來的鼠群,倒在地上的精靈渾身是傷,天使一把抄起那喘著氣的人便是無數個治癒術下去,小小的結界內頓時光芒大盛。

意識早已渙散的冰炎在朦朧中睜開了眼。

金色……誰的?
 

「亞!」

……是嗎,是他的——

混血精靈緩緩伸出了手,接著震了下,倏地睜開眼睛。

「滾!咳……」不顧未治療完的傷勢,狠狠拍開了那雙手的冰炎在一番大動作下一張口便是血霧,但他仍是拉開距離,怒瞪著眼前的天使。

格里西亞沉默了下,起身走向前。

「我叫你給我滾!」將長槍尖端對準前方,冰炎再次怒吼:「你再靠近就給我試試看!」

接著又是一番劇烈的咳嗽聲。

「……是嗎。」望著地上點點艷紅,格里西亞在下一秒瞬間逼近冰炎。

混血精靈在手上一個詭異的衝擊後愣了下,接著反射性地低頭。

——長槍的尖端沒入了天使的胸膛。

拿著長槍的手狠狠顫了下,隨之而來的是一聲悶哼。

「你……」猛地反應過來,冰炎有些慌亂地要抽回自己的長槍,卻又不知是否該直接拔出來,他望著眼前的人急急吼道:「笨蛋!你在做什——」

「亞。」一絲鮮血從嘴角溢了出來,格里西亞卻只是靜靜地望著冰炎,接著,一把將烽雲凋戈再刺入了些。

混血精靈再也壓不住慌亂,雙手握不住長槍地放開,震驚的望著天使吭也沒吭一聲地拔出沾滿鮮血的武器,再次走向了他。

「亞。」在精靈無措的眼神下,格里西亞輕輕拉過冰炎的手,放在還留著鮮血的傷口上。

「還不快治療是在等什麼!」感受到雙手染滿不屬於自己的溫熱,冰炎氣急敗壞地對著眼前的人怒吼。

「先聽我說完。」天使握了握那雙顫抖的手,再次開口:「亞,我知道分寸,對於自己的傷勢我有把握控制在一定的範圍。就算是胡鬧,我也不會真的把自己的命搞丟了。我知道你們都還在等我——我承諾過你的,我一定會回去,不是嗎?」

指了指身上大大小小的傷口,天使在精靈的沉默下繼續道:「這些於我來說都算小傷,不過看起來恐怖了些,實際上都沒傷到要害。」

他鬆開了手,接著將黑袍解了開來,望著眼前握緊拳頭的戀人。

冰炎沒有回話,只是動作算不上溫柔卻又帶點小心翼翼地打開了那件破爛不堪的袍子,以及再次染滿血跡的繃帶。

看著被精靈咬的泛白的下唇,格里西亞伸出拇指撫了上去,輕輕開口:「別咬。」我會心疼。

回應他的是落在他指尖上狠狠地啃咬。

望著方才刺出的傷口,冰炎拉起那人戴在左手的玫瑰珠快速地捏破了幾顆,待那傷口完全消失後才有些沙啞的開口:「……你該知道——

「——就算是我,也會害怕。」

首次在戀人眼前真正流露出軟弱,混血精靈偏頭避開了那雙蔚藍的雙眸。

「……我知道你會擔心,」輕撫眼前一臉倔強、抿著唇的冰炎,格里西亞帶點無奈的開口:「這就是為什麼每次任務結束後我都等到很晚才進房。」

望著仍撇過頭的精靈,天使頓了下,接著了然的苦笑:「只是我不知道,你沒有睡著。」

「……睡不著。」突然,低低的、精靈用著快聽不見的聲音說道:「……你沒回來,我睡不著。」

少了那人的體溫,少了那淡淡的薰衣草香,少了那雙擁抱他的手跟背後的重量,他就是沒辦法沉入睡眠。

劍拔弩張的氣氛突然變得有些微妙。

望著那燒紅的耳畔,天使輕笑出聲。

「笑什——」

惱羞成怒的冰炎一轉頭便迎上天使溫柔的、纏綿的吻,掙扎了一會兒,他終究是微啟了唇,任由天使似是在安慰的親吻不停探入。

「……亞。」拉開了距離,格里西亞直直地望進那雙讓他迷戀不已的紅瞳。

「我只是想告訴你——
 

「——我再也承受不起一次鬼王塚了。」

混血精靈震了下,猛地抬頭,沒有錯過那在天使眼中一閃而逝的、深深的痛苦。

「你是個精靈,即使混了獸王族的血,一旦染上黑暗及毒素變回不去這點你卻該死的還是有了。」天使閉了閉眼:「亞,在我眼中的你是多麼容易離我而去。每當聽到你去參與鬼族或是淨化的相關任務時,你不會知道我有多麼恐懼、在你回來之前隨時做好支援甚至救援的準備。」

「太多了,亞。」格里西亞緊緊抱住了冰炎,在那人耳旁開口:「我看過太多精靈,明明只是個小傷,卻因沒有及時發現其中的危險、或是遲了那麼一分鐘……」

只是一分鐘,就再也睜不開眼了。

就跟當時再也看不見那抹艷紅的混血精靈一樣。

冰炎想說些什麼,張開的唇最終卻未發出聲音,他只是伸手,然後,緊緊回抱那微顫的身軀。

「……我恨透了當時只能被你敲昏、然後該死的什麼也來不及做的自己。」

醒來後,他根本不用去猜也知道發生了什麼事、那個他死也不想相信的結果。

該死的兄弟,誰管他來世要不要當,他該死的就只想殺去那片冰冷的地方陪他——

——但是他不能。

他不只是格里西亞,他更是戰靈天使少主,還是太陽騎士。即使失去了精靈的日子讓他生不如死,讓他每晚都只能在一片蜂擁而至的恐懼中醒來、然後發現那不是恐懼而是現實,他還是不能去陪他。

讓他更痛苦的是,等他發現自己的感情後,那人卻已不在了。

他什麼都沒來得急說。

「……西亞……」

天使不自覺加重了擁抱的力道。

——他不能、若是再來一次,他該死的絕對會瘋掉!

「格里西亞!」

天使驀地張開雙眼,在精靈的注視下才發現自己早已渾身冷汗。

「……對不起。」冰炎鬆開了剛剛緊抓住對方肩膀的手,沉默了下,再次道歉:「對不起,我不會再那麼魯莽了……大不了以後回去找你治療。但是!」

冰炎緊緊盯著眼前一臉錯愕的戀人:「你也要答應我,不准隱瞞我你的傷勢,而且絕對要治療好才能出下一個任務!」否則他絕對叫審判關這個混蛋禁閉一年外加沒有甜食!

看著一臉堅持的冰炎,格里西亞忽然覺得心底某處輕鬆了起來。

「……嗯,我答應你。」


FIN.


那之後——

「亞,你為什麼不跟我回去?」哀怨。

「…………」望著第十次問他這個問題的某人,冰炎忽然後悔跟這傢伙和好了。

閉了閉眼,混血精靈在那人準備問第十一次前使盡全力怒吼:「就跟你說了我還有任務沒完成!」

「任務?」格里西亞咋了咋舌。

「結束後就跟我走?」

「……隨.便.你!」混血精靈一個拳頭砸了過去。

然後,精靈舉到一半的手在眼前一片爆炸聲響中停住了。

「……好了!」拍了拍衣服,無視背景是一片熊熊火海,天使乾淨俐落的朝瞪大眼的精靈走了過來。

「全部清光了,這樣你的任務也結束了吧?」

「…………」望著一臉期待的天使,有些無力的精靈放棄責罵天使的念頭,只是嘆了口氣,走了過去。

「嗯,走吧。」

天使望著那雙主動牽上的手笑了出聲,然後在精靈的怒斥聲中邁開了腳步。

回家吧。

FIN.


那之後﹡公會——

「等等去原世界吃飯?」

「嗯。」

望著結伴走來還牽著手的兩人,方才喧嘩吵鬧的公會霎時鴉雀無聲。

「……怎麼回事?」望著一見到他們便瞬間安靜的眾人,冰炎皺了皺眉頭,一旁的格里西亞同樣挑起了眉。

「敢問各位為何用這種眼神望著太陽呢?」

持續靜默。

……冰炎額上爆出了青筋。

「靠!你們全都有病是吧!」某人準備要向前衝,然後被一旁還算冷靜的天使拉住了。

「……亞。」天使指了指他們手上的報紙慢條斯理的再次開口:「應該和那個有關——」

「太太太太陽殿下啊啊啊——」

「不我的冰炎殿下——」

「為什麼要這麼對我啊主神——」

無數吶喊忽然抽風似的此起彼落。

「…………」

兩人這下是真的無言了。

「呦。」一雙手忽然拍上了正在努力釐清思緒的兩人。

「誰——……暴風。」格里西亞抽著嘴角及時壓下自家老婆的長槍。

「看你們這樣子是還沒看報吧?」無視剛才的危機,某紅袍一臉看好戲的望著自家上司和被拐走的精靈,伸手遞出了充滿醒目大字的Atlantis校園報。
 

【驚爆!兩位殿下昨日熱情擁吻今日交往破局?!】

「…………」望著標題、還有後面「欲了解詳情請撥94286就是愛芭樂」的小字,一天使一精靈沒有說話。

那端氣氛炸了鍋,這端卻是陷入了一片詭異的寧靜。

「……我……」混血精靈語帶顫抖,接著暴怒的抽出長槍:「我一定要把新聞社碎屍萬段!」

「……亞。」天使跟著開了口。

「不准阻止我!」

天使看著混血精靈,然後抽出了句芒,帶著燦爛笑容開了口:「不,我只是要說,算我一份。」

看著一臉「新聞社的都給我滾出來」的暴力精靈還有明顯流露「敢詛咒我和亞的人都給我生不如死」的血腥天使,海妖精忽然覺得自己的舉動真是十惡不赦。

FIN.


那之後﹡懲罰

「哼,那是他們自作自受!」望著面前剛好在兩人發洩完後才到一臉等於等於的學弟,冰炎看向眼前的廢墟完全沒有賠償的意思。

「暴力紅眼殺人兔……」

「褚!」

「對不起我閉腦了!」

望著一旁又上演家暴的畫面,夏碎饒富興致的和一臉頭痛的雷瑟望著眼前哼著歌的天使。

「還真是大手筆呢。」

「那是他們應得的。」一臉不干我事的天使撇過頭。

「……後面你自己處理。」某魔族皇子放棄嘆了口氣,接著頓了下,忽然瞇起眼睛。

「……太陽。」

「嗯?」格里西亞轉頭,然後倒退三步。

某人正恐怖的盯著他,不,應該說是他身上的豐功偉業。

……死定了。

天使吞了吞口水,再後退一步。

「格里西亞.太陽,你.沒.去.治.療?」零下一千度。

「靠!格里西亞你他媽還沒去治療?」

天使僵硬的望著一臉殺氣走了過來的混血精靈。

「不、你們聽我解釋……」

「你回去禁閉一個月!我也會叫寒冰不准再作藍莓派給你了!」

「什麼!雷瑟你不能這樣對我——」

「格里西亞你就睡你房間不用再來黑館了!」

天使無比震驚的轉頭望向堪比萬年冰山的精靈。

「……亞我錯了等等你別走啊——」

「對了,這是昨天的賠償金額。」藥師寺家少主望著跪倒在地上低氣壓的天使微笑的拿出一張白紙黑字的請款單。

格里西亞望著落落長的清單已經不想說什麼了。

「光明神你不要玩我啊啊啊——」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